首页
1
商品介绍
2
《SEE YOU SEE ME》米其林餐厅免费拍摄CF 拍出你看不见的主厨人生。3
https://www.where.url.tw/ 捷沛实业有限公司
首页 美食新讯 《SEE YOU SEE ME》米其林餐厅免费拍摄CF 拍出你看不见的主厨人生。
125

《SEE YOU SEE ME》米其林餐厅免费拍摄CF 拍出你看不见的主厨人生。

有著「一群很会说故事的人」美名的新媒体团队「SEE YOU SEE ME」,是由曾成功为惠宇大其心、由巨大恒、大谦、国城定潮等建案取出响亮案名的「豪宅神隐企划」齐瓦哥担任总顾问而成立

6171546cf7fcabe7f27f761ca626ef73.jpg
▲拍摄「Yoru-よる」时前置作业繁琐分秒必争,直击木炭蒙灰之美镜头直接高温拍摄。

他们在疫情台餐饮营业额重创74%之时,决定要提振餐饮业士气,因此在《2020米其林指南》获选Michelin Star三星、二星、一星、Michelin the Plate餐盘、Bib Gourmand必比登入榜的台北台中226间店家名单之中,提供24个名额来为餐厅免费拍摄CF,纪录主厨背后的百位人生故事。如今,经历长达9个月的拍摄与剪辑,今(26日)於台北举办首映记者会,由齐瓦哥携手台北YORU、ULV Restaurant and Bar,还有台中膳馨、元等4家米其林业者,将属於自己的感人故事真实呈现在CF当中。

「SEE YOU SEE ME」团队的风格,主要参考美国NETFLIX影集《CHEF’S TABLE主厨的餐桌》与中国《一条》的逻辑,帮最终获选的24间餐厅拍摄2分半钟到7分钟之间不等的影片,并说道:「我们拍摄的风格,食物当然是重点,但食物背后的故事,与人的特质,更是我们想要摄入的价值与焦点,毕竟大家听到的米其林,多半是高档奢极的精致美食,但其实更多的是尚未被镁光灯聚焦的故事,因此希望透过影片中所描绘的故事,带大家走进主厨们的精采人生当中。」

首家开拍的米其林品牌是「Yoru-よる」,本次片中纪录了他们从未对外公开、也是餐厅维持高水平标准最重要的试菜环节,由创办人Dinnes亲自作阵,带领主厨们像圆桌武士般集思广益,将日式职人精神及法式技法揉捻堆砌,以最高标准的严谨评判唇舌直言,不放过任一关卡。而「SEE YOU SEE ME」的拍摄镜头,也完全没有停歇,每试一道,就以仰角、平视、俯看如实呈现艺术美馔,就连高温窑炉里燃起的炭火也不放过,100%原汁原味如实呈现。

8abb6e642b01a61a0dad02721929c039.jpg
▲创辧人夫妇表示膳馨一己之力,连结小农共好之心。

而在团队拍摄台中创意台菜餐厅「膳馨民间创作料理」时,完美体现餐饮高端指标以身作则承担起来的社会责任,因为膳馨以一己之力,连结台湾小农共好之心,与不用传统药物灌溉土地的科技农夫买食材,并使用传统无添加纯天然的日晒酱油、天然日晒盐等,片中记录了创办人郑乃纲、蔡馨谊夫妻两人善的发心,走访台南鱼场、田间猪舍、深入在地小农,耗时3个月拍摄后制,发掘这般正向循环其实交互影响著彼此,也乘载台菜新风华,翻转大家对家常菜的想像。


台北「ULV Restaurant and Bar」有著低调神秘外观,不过相较於餐厅本身给人的第一印象,「SEE YOU SEE ME」团队企图呈现他们创作灵魂中充满汹涌澎湃的化学反应,精细描绘出餐厅创始人Phoebe、主厨Sid如狼一般忠於自己、忠於热情,且无法被定义的热情;影片中更加入数百张酵母动画,一静一动切换分割,一笔一画赋予饮食更多想像,历经4个多月的手工设计图稿,汇集人力、时间、空间、想像、创作,多图画面的各种改动,只为100%苛求展现酵母淋漓尽致的多样变化,让观众在观看品牌影片时,也能发掘其深藏的有趣多元型态。

0d2def2ffd6dc8d42a89dd6c4ba7227f.jpg
▲为了呈现ULV的所有细节用料切换不同角度视觉感十足。

花草系无菜单料理餐厅「元Yuan」,创办人萧淳元自小在南投乡下长大而他的「真诚」与「良善」也透过镜头完美呈现,「SEE YOU SEE ME」直击「元Yuan」的从未公开的食材基地,感受到大地所孕育著如天堂花开般的震撼视觉,一刀未剪如实呈现阿元主厨的努力与踏实,要让粉丝看到主厨背后本源初心与持续发光中那颗良善的心,以食材连结本地能量,让人透过料理能吃到他所带来的踏实感,是一种感动人心的滋味。

在长达9个月的拍摄过程,经历了主厨的人生奇遇、真实访谈、料理实作、餐厅实录、试菜过程,每一部都迎来更多人生的体验、人味的温暖、内心世界的呼唤,让大家不仅只是看完一部CF,还能记得料理背后的真实感动与创作实力,「SEE YOU SEE ME」透过新观点、新媒体、新方式,替米其林业者说说崭新的、属於自己的感人故事;而这样的过程,也正是总顾问齐瓦哥挑战网红市场的一大突破,有别於一般美食开箱文,透过米其林料理深度纪录人文观点,未来也将继续将其运用在最拿手的豪宅美学之上。


5878bdaea2551391bf2fdba0938cf463.jpg
▲纪录元YUAN在制作料理过程的用心。

「SEE YOU SEE ME」首波米其林餐厅品牌CF首映,包括「SEE YOU SEE ME」官网及Youtube频道、FB粉丝团均能观看;而即日起只要成为官网(官网: https://www.seeuseemetw.com)会员,除了看主厨精采作品外,还可参加米其林套餐抽奖,有机会抽中限量米其林套餐!


150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