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打造全台唯一海洋主题游育园 远雄海洋公园揭全新愿景。3
https://www.where.url.tw/ 捷沛实业有限公司
首页 旅游新讯 打造全台唯一海洋主题游育园 远雄海洋公园揭全新愿景。
233

打造全台唯一海洋主题游育园 远雄海洋公园揭全新愿景。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远雄游憩休闲事业总部选在这一天,由董事长武祥生宣告耗时两年、投资七亿的远雄游憩事业全新升级计画即将完成!


bbcc37fb25f735b735c1defaa64d54c4.jpg



除了先前花莲悦来饭店已完成近4亿元全新升级外,接下来还要再斥资3亿元将远雄海洋公园升级,转型为全台独一无二的「海洋主题游育园」(Edutainment Ocean Park),而这也是远雄游憩事业在花莲所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的扩展计画



19fdf658e4664cdefb7cc8ce9e6c2c7f.jpg





崭新面貌接轨全球 吸引国际光观客来台

 过去20年来,海洋公园为花莲创造逾200亿元以上营收,每年提供800个就业机会,20年也累积1,200万人次入园,这次升级计画预计将提升到每年约75万人次入园,创造约每年约六亿元以上营收,未来还将以每年2位数以上的成长为目标武祥生表示:「远雄游憩未来的目标,随著产品的成熟与市场的变化等待机会,不排除思考布局新据点壮大集团营运规模。今年起还会派员在海外推广,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现场也将完善双语园区及相关国际游客的接待准备,迎接更多国际旅客带来台湾旅游。」


擘划新海洋体验 三大策略打造独家海洋主题游育园

 2023年对「远雄海洋公园」意义非凡,为响应世界海洋日、以及「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并鼓励公众参与保护海洋和可持续管理海洋资源」的设立宗旨,远雄海洋公园将建立全新、独一无二的主题游育园以【共乐、共育、共生】三大策略,期待未来游客来到远雄海洋公园,能感受到人与动物都是开心的快乐氛围,及养育海洋生态、创造代代循环,并同时负起教育的共育责任,让人与海洋共生共好,创造社群的连结,循环与平衡。



9c74f44394c2b6b40ac21f41490b4bda.jpg




 园区推出更多、更精采的【共乐】设施及表演节目,包括海国王号、水母万花筒、海底探险家、乘风破浪、海洋嘉年华等新游乐设施,也会配套提出适合亲子家庭亲近海洋的线上线下虚实整合的【共育】相关训练、营队课程,如数位水族馆体验、美人鱼训练学校、小小兽医师营队等。在【共生】的永续行动,除了有产官学合作的长期研究计画,也加码投资成立海洋哺乳动物观察站、海生物救援教育基地,这将是东太平洋最大的海洋生物救援教育基地,串起国际海洋永续行动的平台。相信由三大策略愿景爆发出来的力量,增加海洋公园的体验广度与深度,完全不同於以往。




0caeb5ccd5f8978be1e578f6857983a1.jpg




海洋永续责任链接各界 为台湾造浪

 永续是现代企业必修且须致力实践的课题,远雄海洋公园将集结各方资源形成策略联盟团队,包括台中科学博物馆台北市立动物园及国际上如名古屋水族馆、新加坡海底世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加州海洋世界等23个动生物研究机构,一起串联实践具体的海洋永续的计画。



c12d37c9f8721797acaae58e80a62f96.jpg




 远雄海洋公园也将投入资源,成立台湾首座由间发起连结产官学界的海洋哺乳动物观察站海生物救援教育基地,这将是东太平洋最大的海洋生物救援教育基地,提供海洋生物救援教育学习、学术研究交流、国内外相关机构交流、志工教育等功能。未来不仅更多游客可以获得守护海洋的相关知识,也会创造更多机会让国际组织、海洋专家、学者进行深度研究与交流、鲸豚保育志工培训教育也将更有系统化,在这个大平台下,为台湾培养更多海洋人才,并在国际上逐步交出台湾守护海洋的成绩单。除此之外,远雄海洋公园也积极投入国际海洋组织,预计在3年内争取如美国人道协会American Humane、台湾动物园暨水族馆协会 (TAZA)、国际海洋动物培训师协会(IMATA)等国际认证,支持远雄海洋公园的品牌愿景。




为永续尽一份力 园区环保实践

 在园区的日常环保实践,所有主管的制服也替换新成新光纺织的「ISP永续制服」。此技术可将旧制服回收,透过零碳排、低污染专业技术重制成环保原料,再经过重新造粒、纺纱、织布染布后再制成新制服。「ISP永续制服」使每年制服汰换不再成为环境杀手。未来园区内的宝特瓶都有周全的回收机制,不但可制成环保肥皂盒让旅客把用不完的肥皂带回家,也将与农民契作栽种蒲草制成天然的蒲草吸管。每年举办多场ICC国际级净滩行动等。


3125d36f5c410279b3040fd6df057511.jpg


5093ff9cfb2915e6f6b99a93e89be089.jpg





 今年夏天,远雄海洋公园与国家地理推出独家计画【影像方舟 PHOTO ARK巡回展,将国际级生态教育互动体验的计画,首次引入台湾。目前摄影团队也完成了远雄海洋公园内全台独一无二的【海牛美人鱼】及【花纹海豚】等许多濒临绝种的海洋生物。将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莲巡回展出,欢迎热爱海洋、关心海洋的民众踊跃参与。



d7a4b04e3d7ed0894548211a02900580.jpg

 虽然疫情期间无法出国,却也让更多人知道台湾这么美,台湾的山、台湾的海、台湾的人情,都是独一无二。看好台湾旅游业的成长与发展,武祥生表示:「远雄游憩会以花莲、台中自有的【远雄海洋公园】、【悦来】、【悦乐】三大品牌为发展核心继续拓点,如悦乐在台南也已有具体计画。未来饭店也将全面导入智能管家【小美犀】、入住数位系统【ereg】、服务机器人等数位化即时升级服务,并将结合更多盟友的力量,鼓动大家一起来为台湾造浪,吸引更多国际观光客来台。」


 今年夏天远雄悦来大饭店及海洋公园也将推出升级后第一档的大型暑期活动,分别以“南洋夏艳”及“海洋冰风暴3全面启动”的主题活动推出大型演出活动及住宿套装。打造出盛夏里最狂欢热情的夏日派对。

156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