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3礁溪温泉马拉松」全台唯一平地温泉主题马拉松开放报名! 岛田千缓、张怡洁「台日双代言」揪跑礁溪马拉松。3
https://www.where.url.tw/ 捷沛实业有限公司
首页 旅游新讯 「2023礁溪温泉马拉松」全台唯一平地温泉主题马拉松开放报名! 岛田千缓、张怡洁「台日双代言」揪跑礁溪马拉松。
220

「2023礁溪温泉马拉松」全台唯一平地温泉主题马拉松开放报名! 岛田千缓、张怡洁「台日双代言」揪跑礁溪马拉松。

全台最美最好跑的平地温泉马拉松「2023 礁溪温泉马拉松」迈入第 11 届! 5 日在吴沙社区活动中心前广场举办开报记者会,主打「平地温泉 永续旅游」,期盼打造一场全台最美最好跑的平地温泉马拉松!



53bf99041678e6755340b3d5dd88b953.jpg


   
活动延续去年邀请的「日籍萌系长跑女神」岛田千缓及在地的「前排球国手」张怡洁担任台日双代言人,两人身穿祭典衣一同出席,邀请民众 12 2 日一起来礁溪国小以跑会友,畅游风光明媚的小镇,享受美不胜收的私房景点。


360d4ac56a4078ccfe25a6051bfe4bd6.jpg


礁溪的大家长张永德乡长表示,去年的祭典衣与整体的赛事节庆感氛围营造,不仅在跑友圈里引起回响,他也听到许多游客对於这场别开生面的赛事赞不绝口,由於今年赛道增加了许多平面道路, 他也希望这样的设计,能让更多初阶跑者有意愿一同来参与,加上礁溪随处可见的温泉及贴心接送的温泉专车,相信会是跑友们的最佳选择。



本届的礁溪马台日双代言人,除了去年推广赛事不遗余力的日本长跑好手岛田千缓(千千),今年也首度邀请到宜兰在地的前排球国手张怡洁,对於能代言家乡赛事,她感到荣幸又开心,本次也将担任领跑员,希望能藉由自身影响力,让更多人看到礁溪的美好。



礁溪马赛事组别分为四组,分别是 42K 全马组 1000 人、21K 半马组 2000 人、10K 健跑组 1000 以及 3K 亲子组 1000 人,合计 5000 人。今年也延续 ESG 绿色赛事永续低碳热潮,除了全面使用环保咖啡纱材质制作选手衣,及以无淋膜百分之百可回收的环保纸杯做为补给站水杯之外,也特别增设仅有号码布、晶片的「永续跑者组」,不仅鼓励永续享有优惠的报名费用外,更能够发挥创意搭配个人风格的选手衣参赛,完赛后也同样享有完赛奖牌等完赛礼,共同响应低碳永续创造绿色赛事。赛事路线方面,亲子组环绕汤围沟温泉公园起跑,其余三组则会分别途经多款知名景点,诸如大枫桥、金枣文化馆、得子口溪林美环线自行车道、三民湿地公园、柴围佃圳水门公园、龙潭湖风景区…等地,跑友在完成赛事的同时,也能更深入认识礁溪这片土地。


4d30b4caf97c475f7f0a32cfc975152d.jpg

目前在地优质业者 9号温泉旅店提供选手每人一份滤挂咖啡包作为完赛礼,在地业者陆续热情响应提供优惠中。

礁溪马素有「奖项最丰富的温暖赛事」美称,有别於其他赛事的基本奖项,礁溪马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全马爬坡王」、「半马冲刺王」等赛事特有的区间赏,此奖项是由宜兰吴沙文化基金会支持的吴沙社区陶艺班指导老师、同时是壮围国小校长的徐博正所制作的奖项,因此深具文化意义与收藏价值。

2023 礁溪温泉马拉松活动由礁溪乡公所、礁溪乡民代表会主办、H2U 永悦健康及旗下公司运动笔记共同主办,详细报名资讯请洽礁溪温泉马拉松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jiaoximarathon

ae1a3e0e905859b717f0448a35eb7552.png

155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