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礁溪歡盪中鞦歌仔戲之夜民眾嗨翻天。3
https://www.where.url.tw/ 捷沛實業有限公司
首頁 旅遊新訊 礁溪歡盪中鞦歌仔戲之夜民眾嗨翻天。
120

礁溪歡盪中鞦歌仔戲之夜民眾嗨翻天。

9月10日中秋節當天於礁溪國中大操場盛大舉辦礁溪歡盪中鞦--傳承132年盪鞦韆比賽。本次中秋節活動當日有本鄉各社區、村辦公處的大匯舞表演及明華園總團演出,和精采絕倫的踢鈴鐺比賽,活動當天湧入約5千人流。

3114b8d1a33f0c19ff7a48f0f672e4d3.jpg

經過眾好手輪番上陣拚戰後,由上屆冠軍曾上泰,蟬聯冠軍寶座,這次踢中鈴鐺28次,刷新自己之前踢中27次的紀錄,獲得3萬元獎金及冠軍盃。

礁溪鄉今年中秋節慶祝活動,也有不少鄉內各社區、村辦公處等帶來精彩表演,共襄盛舉,每位舞者也都拿出真本事將舞蹈發揮淋漓盡致,現場呼聲連連,熱鬧非凡。到了晚間7點,由享譽全國的明華園總團現場演出歌仔戲-蓬萊大仙,無論舞台音效、服飾配件、演員演技,都令在座鄉親大飽眼福,驚嘆不已。會場周邊有地方市集進駐、免費指甲彩繪體驗及宜蘭縣養雞協會免費提供雞肉品嚐,提供好吃好玩的服務。

63d9a00316f257650fd59ab06efdab54.jpg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百年傳承 歡盪中鞦」是本鄉一年一度中秋節重要盛事,該活動發源地為協天廟,從清朝至今132年,鞦韆架係使用老藤紮綁固定,完全不須一根釘子。去年(110年)因疫情三級警戒停辦,今年疫情稍緩再復辦,為擴大民眾參與層面,因此新增報名組別及名額,使活動深具傳承意義並讓各項活動熱鬧精彩此外多元的比賽方式,不僅可使選手能盡情大展伸手,亦能吸引更多現場民眾參與,藉由絡繹不絕人潮,期能帶動本鄉觀光產業蓬勃發展,提升礁溪溫泉鄉知名度。

圖說:礁溪鄉長張永德、礁溪鄉民代表會主席游見璋與貴賓

百仙齊賀慶中秋

1506811